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异色独伊】初见

其实点梗我有写的……既然废除了,那就把废稿解禁叭。

异色,特工夫夫的初次见面

傻逼爽文


舒先生的故事时间


W国里有一个出名的杀手,只是没人知道他的名字,也没有人见过他真正的样子。

当然,如果有人捡到了他的样子或者是知道了他的名字,那么离死也不远了。

而且如果一个杀手真被别人知道了名字和相貌,那么他是不是一个出色的杀手,这不好说。

现在我们神秘的杀手正风尘仆仆走在大街上。

卢西安诺把帽子向下压了压,快步走过空荡荡的街道。他最近接到了一个新任务,而且新奇的是,上面居然给他派了一个搭档?

倒也不错,卢西安诺想,毕竟多了一个人陪自己解闷,有时候也不是一件坏事。

卢西安诺对自己的能力极为自信,所以这个派来搭档的男人便更使他好奇。

卢西安诺拐进偏僻的小巷,走到一个昏暗的小酒吧跟前。他推开酒吧的大门,看见罗维诺正在柜台前擦杯子。不过卢西安诺瞟了一眼便知道没有这么简单,因为他看见了偶然一闪而过的银光。卢西安诺走上去,拿过了罗维诺手上的小刀,放在手上旋转把玩了起来。

“你来了?”罗维诺也不抬眼看他。

这是他们之间的识别方式,倒也算是一个约定的暗号。如果是熟客,便直接从罗维诺的手中接过刀。如果只是单纯的客人,大家便心领神会,谈论的内容便也避开了许多事情。

毕竟干他们这一行,总是会一点易容术的。

“人呢?”卢西安诺倒也不是拖泥带水的主,一来便直接切入话题。说这句话的时候,小刀已经灵活的在他的手上转了三圈。

罗维诺取出一瓶酒,又从里面取出一张纸,递给卢西安诺。

卢西安诺粗略的扫了扫,上面只有短短的几个字。

“爱因斯”


“哟。”卢西安诺挑眉,“爱因斯?想必他擅长物理。”

罗维诺皮笑肉不笑:“那是爱因斯坦。你这个笑话一点也不好笑。”

卢西安诺放下刀,耸耸肩:“没办法哟~干我们这行又不是和某些废物一样和别人谈笑的呀~”

罗维诺手上一停,差点把杯子捏碎。

一只手从卢西安诺身后伸出来,从罗维诺手中抽出了杯子,拿在手里,顺便从旁边的柜台上拿下一瓶酒。

卢西安诺在他走在身后伸出手时才发现背后来了人,不由得惊出一身冷汗,不动声色拿起了桌上的小刀,趁着对方拿酒的一瞬间转过身去,想要试试身后这人的身手。

身后这人倒也不含糊,直接拿了酒瓶便挡。卢西安诺和他过了两招,看见罗维诺在旁边一直没有任何反应,反而放下刚刚卷起的袖子,完美的诠释了“袖手旁观”,心下了然来人的身份,一个巧劲把刀插进了酒瓶的橡胶塞上。

“爱因斯?”卢西安诺笑了起来。

“……”爱因斯没有说话,只是默默放下了酒瓶,坐在了卢西安诺身边。

“卢西安诺,你的搭档。”卢西安诺眯起了眼睛,脸却凑近了些,坏笑起来,“很高兴能与你一起探讨物理。”

爱因斯看见这人突然凑自己这样近,有些害臊,不动声色往后退了两步,却听见这样一句没头没脑的话,大脑当机,眼见着旁边的罗维诺翻了个白眼,嘴角却上扬起来了。

卢西安诺说完便退了回去,用一种暧昧的姿势环抱住爱因斯,拿走了他身边的酒瓶,拔小刀的同时拔开了橡胶塞。暗红色的液体被他摇得咕咚响。罗维诺会意,拿来两个高脚杯放在两人面前。卢西安诺把两个高脚杯倒上酒,举起一个:“喝一杯吧?”说完还眨眨眼。爱因斯迟迟没有动手。卢西安诺看他样子,嗤笑一声,端起剩下的那个杯子,抿了一小口:“搭档之间要绝对的信任,不是吗?还是说……你想喝交杯酒?”

爱因斯看着卢西安诺放下自己的杯子,也眯起了眼睛。他拉过卢西安诺的手臂,挽在自己的手臂里,端起桌上刚刚被卢西安诺拿来嘲讽自己而喝过的酒杯一饮而尽,全然不顾目瞪口呆的卢西安诺和看着卢西安诺吃瘪而兴高采烈的罗维诺,就着两人手挽手喝交杯酒的姿势凑得更近了些,说出了他从进来后的第一句话:

“合作愉快。”


————————————————end—————————————

评论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