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黑遍】补刀高手

今年被黑第一人:方锐

我还是把毒手伸向了方锐小可爱。

我是罪人。

但我很快落耶!【魔鬼】

微量林方,也可当做友情向。

草四又的沙雕时间

1、

方锐:“想当初……”

魏琛:“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

方锐:“那也是当初了!”

魏琛:“放屁!”

方锐:“不过想当初……”

魏琛:“老夫还是神一样的少年。”

方锐:“那也是当初了!”

魏琛:“放狗屁!”

叶修:“……你俩有完没完?”

2、

方锐:“其实我想说,想当初,唉,我也是一个纯洁可爱善良乖巧的小宝贝。”

叶修:“……包子上完厕所没有?快出来让哥去吐一会儿。”

魏琛啧啧称奇:“哦哟你小子了不得,敢骗你魏大爷!”

方锐喊冤:“我不是我没有你别乱说啊。想当初我真的是一个纯洁可爱善良乖巧的小宝贝啊!”

魏琛:“那也是当初了。”

方锐:“放屁!”

叶修:“这对话怎么这么熟悉……你俩有完没完?”

在一旁潜水许久的陈果忍无可忍:“你们三个有完没完?”

在一旁吃瓜子看戏围观全程的苏沐橙评价:“我觉得方锐的目的其实是为了炫耀自己的词汇量。”

十分一针见血了。

3、

其实方锐以前真是个乖宝宝。

只是“以前”这个时间点,截止到他学会了补刀。

4、

方锐在他遇见了他的四川同桌后,开启了补刀的新世界大门。

比如……

方锐:“啧啧啧,现在的年轻人啊,个个都爱打游戏。”

同桌脱口而出:“老哇说猪qio嘛黑,guojia不jio得。(乌鸦说猪黑,自己不觉得)”

方锐:“……出门在外,请你憋说家乡话。”

做试卷。

方锐:“秘密,启用前。”

同桌顺口:“垃圾,启用后。”

一起上厕所。

同桌一脸严肃:“懒牛懒马屎尿多。”

不一起上厕所。

同桌大惊:“惊了!难道你是千年的貔貅精!”

“为此,我甚至还去百度了貔貅!我是不是疯了!”方锐愤愤不平,方锐痛心疾首。

不仅如此,方锐的同桌还将厕所分为大厅包间和卡座,每天都招呼着邀请方锐去“卡座”吃“饭”。

方锐:“我只想糊我同桌那个傻逼一脸屎。”

5、

今天的方锐,补刀技能也在突飞猛进着呢。

6、

后来方锐迷上了荣耀,四处寻找同好,十分丧心病狂。

方锐成绩本来不很好,加上爱接话(美名其曰:“为老师活跃课堂气氛。”然而老师并不领他的情),向来不受老师待见。而他现在爱打游戏,基本上可以算是一个传统的坏学生了。

其实方锐只是想要被认可。但是他采用了最不容易被认可的方式来博取注意。——又讽刺,又心酸。学校一个戴着平光镜的教导主任最喜欢拿着方锐说事,三天两头请家长,把方锐头都请秃。

于是方锐在学校的唯一慰藉,只有微机课了。

7、

微机课,方锐非说他信息老师在玩荣耀。

同桌:“趴!”

方锐这时候已经能游刃有余应对他的同桌了。

方锐:“诶~你看我真诚的眼睛。”

同桌:“呕,我只看到了你不那么真诚的眼屎。”

方锐:“诶~咱新时代文明人,都管那个叫分泌物,您可学着点!”

同桌亲切极了:“这么能说,您那口水怎么没把您呛死?”

方锐:“诶~过奖了过奖了!我可谢谢您!”

同桌:“诶~没什么没什么!这是你应该谢的!”

方锐:“……艹!”

8、

听完方锐那闻者落泪见者伤心的悲惨遭遇后,叶修和魏琛一同陷入沉默。

方锐知道,是同桌的恶劣行径感动了他们。

方锐觉得自己真是个小可怜鬼儿。

叶修皱着眉头想了许久,终于开口:“没听出来你以前是个纯洁可爱,额,啥啥啥的小宝贝。”

方锐:“讨厌!叶修你还是这么口是心非。”

叶修:“……”

魏琛:“……”

其实魏琛本想发话表示赞同叶修对方锐遭遇的评价,但是听了方锐对叶修的评价,愣生生把话憋了回去。

然后魏琛本想抓住这个让叶修都沉默的机会大肆嘲笑一番,但面对着叶修那张脸,却怎么也做不到用嗔怪的语气重复方锐的话。

魏琛现在只想知道包子那个孽障中午到底吃了啥,从这个恶心的谈话开始到现在一直待在厕所。

或者是包子就只是单纯地在厕所加餐。

魏琛再次被自己深深恶心到了。——一个猥琐大师,被自己恶心到了,这件事本身便就足够戏剧。

9、

叶修也被方锐恶心到了。

毕竟这还是第一有人说自己口是心非。

叶修默默点燃了一根烟,仿佛经历了人生的无数坎坷苦难,眼神悠远,十分沧桑。

叶修觉得,能忍受方锐的,可能也只有林敬言了。

10、

叶修说对了。

在到呼啸之前,方锐因为补刀技能点过高,走火入魔,差点就要步入杠精ky的洪流之中。

幸好林敬言拉了他一把。

11、

在来到呼啸的第一天,方锐见到了带着平光眼镜的林敬言,脱口而出:“朋友,有人说过你像教导处主任吗?”

林敬言:“……”

呼啸开内部会议,经理慷慨激昂讲话:“呼啸的目标是!”

方锐:“没!有!蛀!牙!”

虽然很小声,但是因为语气十分铿锵有力,还是不可避免被林敬言听到了。

林敬言:“……这小老弟怎么回事……”

开完会后大家都回了宿舍,只有林敬言单独将方锐留了下来。

方锐眨巴眨巴眼睛,突然感受到了被教务主任请家长的恐惧。

林敬言:“你是叫方锐……”

方锐正襟危坐:“到!”

林敬言:“……额,你不用这么正式。”

方锐严肃认真:“是!”

然后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化在了椅子上,差点就要溜到地上去了。

林敬言:“……也不需要这么放松……”

方锐一秒弹起,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十分熟练。

林敬言要崩溃了,他不知道他的未来究竟要怎样面对这样一个神仙。

12、

林敬言试图要让自己看起来更有威严一点:“你接嘴的能力很强……”

方锐严肃:“是的。”

林敬言内心OS:哪里蹦出来的ky。

林敬言强颜欢笑:“你知道这不好……”

方锐也职业假笑:“不,我不知道。”

林敬言内心OS:哪里蹦出来的杠精。

林敬言强忍怒火:“你还是注意一下,见好就收。”

方锐想起了《茶馆》,顺口就来:“您说的对!太对了!可是这点小事用不着麻烦您,您派手下的人来吱一声,我马上就改!就改!”

林敬言想打人。

但是林敬言还记着方锐来呼啸最终是要成为他的得力助手的。

他想和方锐一直和平共处走下去,而不是在这里因为方锐几句危险发言而大动肝火。

林敬言深吸一口气平复心情,然后温和地笑了笑。

“毕竟是你,方锐,这种小事值得我当面来说。”

方锐哽了一下,习惯性想要反驳,却什么也说不出口。

他已经很久都没有接不上别人的话了。

而这种被重视的感觉,也很久都没有过了。

13、

方锐不会和别人提起这段往事,这是他和林敬言之间的默契。

别人只会知道犯罪组合有多么和睦融洽,却永远也不会知道林敬言曾给了他多少关心和多少的爱。

o鹭八宝粥,多点关心,多点爱。

14、

现在方锐在兴欣,早已不是之前那个需要通过接话和怼人来博取别人注意的小男孩了。他更成熟,更稳重,也更自信,他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他也知道自己是被重视着,是被爱着的。

不过他还是常常和叶修魏琛一起嬉笑怒骂,以此来提醒自己,自己还是当年那个补刀高手。

15、

后来国家队集训期间,孙翔偶然飙了句四川话来形容唐昊用板砖拍人。

“哦豁!对面瓜娃儿要遭!一板砖下切把你龟‖儿髒得瓜搓搓滴!”

整个国家队都懵逼了。

唐昊不知道孙翔在说啥鸟语,但是直觉不是好话,沉着脸死亡凝视孙翔。

孙翔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不是在轮回,没有江波涛把他的四川话翻译成普通话,解释又解释不清,干脆闭了嘴,直接和唐昊去大眼瞪小眼。

张佳乐在放空,一瞬间还没有反应过来。

意外的是,方锐接了嘴。

“耶~小伙子脑阔这回丢丢丢转的飞快!”

等到张佳乐反应过来,就只来得及咂嘴点评:“卧槽!真标准!”

孙翔震惊了。

唐昊震惊了。

国家队震惊了!

黄少天懵逼:“不是不是,你们在说啥鸟语啊?”

方锐:“鸟语?我还花香呢。”

补刀高手还是原来的补刀高手。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熟悉的味道!绝不会因为方锐的成长而改变!

那一刻,叶修想起了曾经被“口是心非”评价支配的恐惧。

四川同桌偶然在网上看到了这一段被苏沐橙po出来的国家队的日常,暗自笑笑,深藏功与名。

16、
 在方锐退役之后,有一天回到兴欣青训营。青训营里有一个玩盗贼的苗子,向方锐提出了一个问题。
 “前辈,”他说,“请问您第一张账号卡名字是有什么来历吗?”
 正准备回答的方锐,突然想起了被同桌字正腔圆的“鬼迷日眼”支配的恐惧。
 方锐改口:“这个说来话长,想当年……”
 陈果:“……方锐,你又来了。”
 方锐:“嘤。”

————————————end————————

评论(7)
热度(1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0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