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娱乐圈】暮光之下(三)

修改版

半娱乐圈,梨园弟子韩X演员叶(虽然这个设定没什么卵用就是了)

两人终于见面了,我的锅我的锅。

【引子】【一】【二】

每周六更新【大概】


舒先生的故事时间



陈果愣了一下:“方锐?”

叶修笑了笑没说话。伍晨拉住手刹,熄了火,示意他们可以下了。叶修下车,把手放在车门顶上,把苏沐橙的脑袋往下压了压,防止她撞到。

乔一帆却是匆匆忙忙跑过来,毕恭毕敬鞠个躬:“恭喜前辈——刚刚有个叫方锐的人来,说要找您。现在他正在会客室里等着。”

“哟,人来的还挺快。”叶修对方锐赞许有加。

“嘿,你小子做事还是挺靠谱的嘛。”陈果惊叹叶修的办事效率,倒也有些好奇这个方锐到底是个什么样的人,加快了脚步。

叶修拍了拍乔一帆的肩膀,叫他不用这么拘谨,便径直上了二楼会客室。

乔一帆在他身后欲言又止。

 

打开办公室的门,有个男人已经大大咧咧坐在沙发上了,拿着个橘子在手里抛来抛去,倒像个杂耍演员。叶修靠在门上:“我说你还真是不见外啊。”男人这才转过来:“未来的公司就是我的家,我回家还需要见外吗?”

苏沐橙一直跟在叶修身后没有说话,这时候却也是笑盈盈开了口:“方锐还是这样自来熟呢。”

方锐蹭的一下站了起来,忽闪起了真诚的大眼睛。

陈果一直站在门外思考怎么在新员工面前树立威信,回过神来时叶修已经和方锐斗上了嘴,陈果后知后觉发现自己这个老板其实根本没有什么威信可以树立,有点小沮丧。不过她还是走进会客室,咳了一声:“你是方锐?”

“诶!您叫我?……哇,这位美女你好!”方锐活力四射,妙语如珠。

陈果:……

叶修:“放尊重点,这是老板娘。”

方锐咂咂嘴:“老板娘好。”


几人坐下来交谈几句,然后话题就不可遏止转移到了和前辈谈话究竟应不应该抛橘子玩的话题。

陈果疑惑:“原来你们以前认识啊?”

方锐&叶修:“当然不认识。”

陈果:“……方锐要不要参观一下兴欣?”

叶修:“这个地方有什么好参观的,不就是几间屋子吗?就这小子的性格,不出一天到处乱窜啥都看完了。”

陈果脸黑了一点。

苏沐橙笑:“他就留在这里咯。”

叶修:“不然他还能到哪里去?”

方锐:我可谢谢您大爷:)

 

方锐至今忘不了自己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开口第一句话就让他差点摔烂了手机这件事。

“方猥琐啊。”对方如此和蔼亲切地称呼他,方锐一听这像极了叶修的声音,立刻预感没有好事。果然下一秒方锐便产生了一种风太大我没听清的迷茫感。

“有没有兴趣转行做化妆师啊?”那人说,完全没有考虑自己说了什么天大的笑话。

呵呵,转个锤子。

方锐字正腔圆,态度坚决,咬字清晰,面带微笑:“滚。”

对方不依不挠:“哎,机不可失失不再来啊,过了这个村儿没了这个店啊。”

方锐:“您怕不是在说笑话。”

叶修:“我很严肃。真的,兴欣娱乐公司不了解一下吗?”

方锐:“不了解,谢谢,再见。”

方锐在对方还要在说些什么的时候大爆手速挂掉了电话,心有余悸。然后收到了对方的夺命连环call。

点我看性感老叶在线为方锐打call

方锐崩溃,忍无可忍点了接听键,看也没看就向电话吼了过去:“你到底在搞什么啊啊啊啊啊!!!”

然后赶紧关了手机,长出一口气,为自己的聪明机智点36个赞。

然后他的座机内线开始响,铃声绕梁不绝,可以说是十分洗脑。

不过显然,拔掉座机电话线并不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况且损坏国家财产是要赔款的,方锐不想为了叶修这个男人搭上大洋,只好无奈接起来:“亲~你到底要干什么?”

叶修呵呵一笑:“新任务,——不过你需要伪装成我的化妆师。”

方锐沉吟一会儿:“我可以拒绝吗?我想过两天安稳日子,求您不要再打电话了。”

叶修:“我不赞同你的说法,不批假。”

方锐:“……”

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

方锐觉得自己有必要去睡一觉来确定自己是不是在白日做梦——毕竟他的年终假,居然就这样草率的说没就没了。

方锐的内心是拒绝的。叶修却又在电话那头叨叨开了:

“哎我说方锐啊,你这也太狡猾了吧?你是为了什么到这里来的啊?别告诉我说你是要胀干饭吃点心的,未免也太猥琐了吧?——况且这个任务,你说不接也得接,还不如来个痛快。”

方锐只说再给点时间考虑,这回叶修到没有死缠烂打了——毕竟这件事情的确还是需要本人心甘情愿。叶修可以等,实在不行,换一个人选也不失为一个明智的选择。

方锐却是委屈得紧。他觉得这个叶修真是太流氓了,一点也不考虑别人的感受,他只考虑他自己。

嘤嘤嘤。

 

后来方锐最终拍了板参加,倒也是个爽快人,立马上门拜访楚云秀虚心请教化妆秘术,倒也有模有样。等到楚云秀觉得差不多了,便知会了苏沐橙一声,方锐就这样被打包送到了兴欣。

人生真是神秘莫测,方锐做梦也想不到自己居然会成为一个化妆师。

缘,妙不可言。

 

签下了方锐,陈果心情大好,提出要聚餐,让方锐体验企业文化,顺道祝贺叶修获得最佳男演员称号。方锐说哎呀这真是本末倒置——不如就提前庆祝叶修夺得影帝称号,陈果虽然不知道方锐哪里来的自信,不过还是高兴地呈了方锐吉言。一群人吵吵闹闹叫嚷着吃好的,却有人出言制止,居然是乔一帆。

众人好生意外——乔一帆刚刚一直在和别人通电话,一直也没怎么参与大家的讨论,在大家兴致正高时突然泼一盆冷水,向来也不是他的风格。

乔一帆放下手机时脸上的表情十分丰富,有着激动和克制,坚定和迷茫,扭曲成一团倒是十分精彩。

“怎么了?什么事情用得着这样。”叶修笑着问。

“前辈……”乔一帆定了定神,有些不好意思地开口,“刚才林敬言导演那边来电话,请我们尽快去林导公司面谈。”

众人安静了几秒钟。

叶修疑惑:“面谈啥?我最近没干什么得罪他的事吧?”

乔一帆惶恐:“不不不……不是这样的。其实是之前林导便联系过我们,说是想要邀请您参演他成立公司后的新片。我看您的档期有空,而且觉得是个很好的机会,便擅自替您做了决定……本来想和您说的,但是公司最近一直忙着《冥火》的后期工作,便想着忙完了这几天就和您说……谁知林导效率这么高就找好了相关人员,约我们现在去面谈……”声音越来越小,到了最后竟是一个劲儿在道歉。

叶修却笑了起来:“干的很好,一帆。你是我的经纪人,就是需要这样的魄力。行吧,林敬言这个片子哥参演。你帮忙安排一下档期。”

乔一帆有些惊喜:“真的好吗?那沐橙姐……?”

苏沐橙摸了摸乔一帆的头:“都听你的。”

乔一帆激动:“好的,那我现在就去联系!”

安文逸陷入沉思,看来最近又要忙活一段时间了。

 这个林敬言倒也是个传奇人物,一直做导演,虽然没拿过超大奖项,不过倒也是业界著名人士。后来突然创办了公司,新制作的片子口碑一直挺好。所以说做生意的人眼光的确毒辣,在叶修还没有得奖之前居然已经内定了男主角,的确是富有赌徒精神。

剧情转变太快,幸福来得太突然。陈果有些发懵,好一会儿缓过神来,颤抖着声线说:“叶修,你火了。”

叶修嘲讽一笑:“呵呵,哥本来就火。”

乔一帆突然补充:“……而且林导特意说明,这一次张佳乐前辈也会参演……”

叶修挑眉:“张佳乐?他也来?呵呵,真有意思。”

苏沐橙拍了拍被幸福砸晕的陈果:“果果,咱们现在就出发?”

陈果:“走走走!”

刚刚进门的伍晨:啥??你们又要出门??

 

 

到林敬言公司时,陈果还是忍不住感慨了一下大导演就是不一样,自己开个公司就这么气派。

叶修倒是无所谓,叼着烟进去,在林敬言助理的善意提醒下讪讪掐灭了烟。助理敲敲门,听见里面林敬言温和的声线:“请进。”

推开门进去,张佳乐已经坐在沙发上了,看见叶修进来轻声“卧槽”了一声。

“哟,又见面了。”叶修没有丝毫诚意地打招呼。

张佳乐哼了一声,上前锤了叶修肩膀一下,也丝毫没有诚意地夸张捧读:“是啊,又见面了。”

苏沐橙躲在叶修背后偷笑,张佳乐看见了她,马上换上了热情洋溢的语气:“沐橙也来啦?”

叶修好心提醒:“她是女一,不来才奇怪。”

张佳乐翻个白眼不理他。

林敬言适时咳嗽,把两人从无聊的拌嘴中扯了出来。

 

“是这样的,这次请三位来是想具体说明一下这次的拍摄——不过三位关系之好的确出乎我意料。”林敬言扶一扶眼镜,从眼镜片下打量着三人。

“谁和他关系好。”张佳乐嘟囔。

“你呀。”叶修适时接嘴。

“要点脸行吗?”张佳乐鄙视。

“诶,我说你怎么听林导讲话不认真?”叶修成功岔开话题。

林敬言呵呵:半斤八两,五十步笑百步。

 

“所以说这是部武侠题材的古风戏?”四人进行深入交谈后,张佳乐划重点。

“是的。”林敬言赞许。

“行,我知道了。”张佳乐点头。

叶修没有说话,只是把剧本翻了一遍,不经意发问:“这部戏的武打……?”

林敬言笑了笑:“你们武打底子都不错,而且这一次请的武打挺专业。”

“哦?”

“我想他应该快到了。”

话语落,有人敲门,林敬言说了声请进,门便被推开。一个高壮的汉子走了进来。

“老林。”来人也不客气,直接坐下。

“来了?”林敬言顺手倒了杯茶递过去。

张佳乐看着来人面相不善,紧张吞咽口水,叶修却是玩味上下将来人打量一番:“韩文清?是你来做武术指导?”

韩文清有些意外:“叶修?你认识我?”他倒是一进门便注意到了这个男人——怎么说呢,和荧幕上终归是不太一样的,或许更清秀些。不过他的确没有料到对方居然认识自己。

张佳乐也同时惊呼出声:“你们认识啊????”

叶修向后舒服地靠在椅背上:“哎哟,京城著名短打武生韩文清,谁不认识啊?老爷子可喜欢看你的戏了。”

张佳乐:我就不认识这位哥……


林敬言似乎对这两人认识也没有太大反应,只是向张佳乐略微一介绍,双方便打了照面。五人确定了一些细节便相互道别。韩文清和林敬言张佳乐苏沐橙依次握过手,最后轮到了叶修。

“合作愉快。”韩文清伸出手。

叶修懒懒回握住他的手,突然使劲儿捏了捏,嘴角突然勾起一抹意味深长的笑:“合·作·愉·快。”

韩文清暗暗皱了眉头,指腹不动声色擦过叶修手指上薄薄的一层茧,直直对上夜修的眼睛,只觉着一滩黝黑,恰如万丈深渊。

叶修适时抽出手,又恢复了那懒散模样,向韩文清招招手,打个哈欠又转身招呼沐橙离开。

韩文清摩挲着自己的手,回想着刚才叶修手上不同一般的触感,紧锁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开来,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tbc———————————————

陈果:刚上去那位爷气势汹汹的,看着真是让人害怕。

乔一帆:希望前辈没有被打死吧。


叶修:“谁打死谁还说不一定呢。”

方锐:“看看,走猥琐流的人就是有一种打肿脸充胖子的自信,啧啧啧。”

叶修:“呵呵。”

评论
热度(42)
2018-0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