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特工】暮光之下(六)

结果还是没有掉马。
本来想一次性写完,结果还是分了两章。
话痨伤不起

前文



舒先生的故事时间



张佳乐想着孙哲平刚刚的话,不以为意哼了一声,眼神却一直盯着关上的门。楚云秀手下一使劲,直接把张佳乐的头扭了过来。张佳乐吃痛,号了一嗓子,却被楚云秀杵在嘴上的口红吓得闭上了嘴。
“又瞎想什么呢?”楚云秀退后两三步,拍拍手,“好了。”
张佳乐这人好懂,就是心思细腻想的多。又偏生一副没心没肺大大咧咧的皮囊,不了解的人自然以为他是缺心眼——说的人多了,的确成为了张佳乐的一个逆鳞。不过他也懒得分辨,乐爷在圈子打拼的时候,那个叫什么,孙哲平?还不知道在哪里玩泥巴呢!
张佳乐童星出道,演技爆表却一直和各种奖项擦肩而过。倒是被人戏称为中国的小李子。这几年不知为何突然发了迹,各种奖项拿到手软,甚至还拿到了影帝,又被一些好事者拿来做文章,说什么“老来得子”,张佳乐真是哭笑不得。为什么事情到了他这里,都会有一种全是槽点的微妙感呢?
这样说来,也怪不得孙哲平了——其实张佳乐也没想怪他,只是略略觉得有些失望。明明孙哲平在初见时给自己的评价是“聪明人”,为何聊过几次便成了“缺心眼儿”?亏的自己还觉得遇见了知音呢……
“不是吧,你还在想他?他在你心中到底是有多重要啊?”楚云秀看着张佳乐坐在椅子上一动不动发愣,倒也觉得新奇,忍不住吐槽。
张佳乐点点头,只觉得这句话说的诡异的暧昧。愣愣出了门,张佳乐深吸一口气调整状态,心中一声冷哼:觉得乐爷好欺负?哼,吓死你!

林敬言在调整场景,韩文清站在一旁最后一次指导张佳乐的动作。张佳乐在这部戏中饰演一个叫杨庭的世外高人,使流星锤和银针,缠在腰上,好不威风。

当日秦一川和梅莳语被人围攻,虽说脱身不太困难,但是秦一川始终觉得哪里不对,施展轻功飞到一条小巷中便坐下来暗暗运息。梅莳语看他头上有丝丝白气冒出,不敢有大动作,只是坐下来收拾好自己的绸带。
过一会儿,秦一川睁开眼,微微吐出一口气,梅莳语马上急切地问起:“怎么了?”
秦一川面色如常,终于想起把自己的伞收起来。梅莳语一言不发心惊胆战看着秦一川的一系列动作,听到他淡淡说了一句:
“是该休息一下了。莳语,咱们换个道,得去拜访杨庭了。”
梅莳语听着这话,愣了半天却也只有含着泪点头。她知道秦一川向来是不愿去那百花谷的,突然提出要去,便只有一个可能——他中了他自己所不能解的毒。杨庭是制毒的一把好手,找他解毒顺道蹭吃蹭喝倒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

张佳乐出场便有一段单人solo,林敬言说要一个拍摄张佳乐飞针出手后跟着便是一段舞得天花乱坠的流星锤的慢镜头——本来还有叶修和张佳乐的对手戏,但叶修今天有事要提前离开,便先拍这一段。林敬言本来说要给张佳乐找替身,却被他一口回绝。林敬言想到张佳乐本来也是武打演员出身,正好也要拍慢镜头,索性作罢。
这边张佳乐一个霸王锤舞得虎虎生风,再加上韩文清略一提点,在刚劲中又带上些技巧柔和,林敬言看着连连称赞,觉得没让孙哲平看到着实可惜。张佳乐满不在乎大手一挥,罢了罢了,以后他要看单独给他看就是了。

戏很快拍完,今天提前收工,张佳乐给几个现场的粉丝签了名,收拾收拾准备回家睡觉——这几天比较闲,拿来挥霍休息一下也不过分。几个群演眼疾手快,一人挽着张佳乐一条胳膊,前拥后挤便要把张佳乐推去胡吃海喝。这几天几人常在一起开玩笑,嘻嘻哈哈没个正形,早就以哥们儿相称。今天这般亲昵,张佳乐对于他们逾矩的行为也只是皱了皱眉,不着痕迹把自己的手从几人中间拔出来,连连推脱。几人不依不挠,竟又黏上来。张佳乐恼火,直说自己接下来还有事,一个人惊奇地“咦”了一声,说你最近不都是空档吗?
张佳乐大惊,面色却如常镇静,只是笑嘻嘻地说:“谁告诉你的?乐爷可是很忙的。”几人一起起哄,关于张佳乐行程如何会暴露的问题打个哈哈倒也一笔带过。
有个人手上突然一使劲,把张佳乐往前一拉,几人心照不宣一窝蜂簇拥着张佳乐向外走,张佳乐吃痛向外挣脱,却发现怎么也挣不开,大惊失色,一身功夫倒也使不出来——也不能使,万一他们是计划好了,等着张佳乐一出手便有镁光灯跟拍,明儿还不知道那些记者们会怎么写呢!一时间进退维谷。
林敬言早看着这边不对劲,想起孙哲平临走时的叮嘱,马上放下手上的事前来阻拦。几个群演还想再闹,狡辩说什么增进感情,却被随后赶来的韩文清吓得乖乖闭上了嘴。
“增近什么感情?”韩文清上前一步,几人松手,张佳乐马上跑出来,“真是胡闹!”
几人还想再说什么,林敬言适时发话:“乐乐的确还有事。你们的戏拍完了?拍完了明天就不用来了。”
几个人突然被炒了鱿鱼,你看我我看你,终是一言不发咬咬牙瞪了张佳乐走掉了。

林敬言看着几人走掉,眼镜片下凛冽的眼神换成关切,走过来扶着张佳乐:“乐乐?没事吧?”
张佳乐把自己松掉的头发重新扎好,摇摇头:“没事。就是觉得有点奇怪,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的行程?”
韩文清也皱了眉头:“是叶修那个家伙告诉他们的?”
张佳乐摇摇头:“叶不修根本没和他们接触过。算了,这件事情就此作罢吧。”
几个人面面相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
沉默许久,林敬言拿起手机:“我还是给叶神说一声吧,叫他小心点。”
张佳乐和韩文清一起挑眉:“叶神?”
林敬言自知失言,尴尬极了,所幸苏沐橙很快接了电话,听明来意马上把电话交给叶修。林敬言松一口气,接下来的对话倒是滴水不漏。张佳乐和韩文清便也没有再追问下去。

挂掉电话,苏沐橙马上问道:“出什么事了?”
叶修的手一直在手机上摸来摸去,苏沐橙连忙把手机拿过来:“别摸了,不是翻盖手机。”
叶修也不尴尬,只是向后靠了靠:“他们动手了。敬言打来电话叫我们小心。”
苏沐橙吃了一惊,马上问道:“那张佳乐前辈……?”
“没事,敬言把他们拦下来了,我说方锐,你家林大大还真是不错。”
正在开车的方锐头也不回,语气乐开了花:“那是!也不看是谁家的!”
“啧啧啧。专心开车,抓紧时间!包子怎么又联络不上了?”叶修按着自己的土豪粗金项链上的一个小凸起,却听不到一点声响。
“那就只有亲自去看看咯。”苏沐橙按了按自己的耳钉,仔细听着里面的声响,“包子哥是不是又把联络器搞坏了……”
“说不一定。”就连是叶修,也忍不住扶额叹了口气,却被苏沐橙拉住了手:“别把秃头给弄皱啦!”
叶修早已忘了自己易容成了一个秃瓢大汉的事实,只好把手放在膝上,乖巧的像个宝宝。

先前叶修从片场出来,绕了个弯和收到消息出来的楚云秀碰了面。方锐早备好了用具,开了一辆不起眼的小轿车在地下停车场等他们。
楚云秀钻进来便上手给叶修易容,方锐在一旁打下手,苏沐橙也会一点易容术,自己先打个底等着楚云秀稍后来修饰。
方锐一抬头,撞上车顶,嗷得号了一嗓子。
楚云秀翻个白眼:“怎么开这么小个车来?憋屈死了。”
叶修被楚云秀捏着脸,说话说不清楚,咕咕哝哝半天,又被假胡子糊了一脸。
“闭嘴,不想听你解释。是不是又是什么兴欣穷买不起?少来!”
方锐咂舌:“楚姐姐还真是了解。”
楚云秀又翻个白眼:“上一次出任务,这种话听得多了去了。骗三岁小孩儿呢?”
说话间叶修的妆已经弄好,摇身一变竟成了一个络腮胡,满脸横肉的大叔。方锐没憋住仰天长笑,又撞了头,哎哟着被楚云秀赶去驾驶座。苏沐橙这边也打扮成了一个凶神恶煞的包租婆模样,配上她惟妙惟肖的演技,倒也像了个十足十。
楚云秀收拾好东西,亲手给苏沐橙带上了耳钉,嘱托她小心行事,又甩给叶修一条金项链,叫他自己把联络器安上,便马不停蹄赶往片场——可不能让张佳乐发现自己和这帮人认识,擅自离职。
现在,还不是时候让他知道自己的身份。
未来的一天,他会以怎样的方式知道呢?还是说,永远也不会知道了?
楚云秀暗自担心了起来,却将自己心中不祥的设想全数压了下去。

“这一次,一定要致命一击。”

—————————————tbc————————

恭喜玩家【楚云秀】获得【超级凶】称号……

评论(5)
热度(28)
2018-0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