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宗阿婘木

我说,逃离未来吧

© 太宗阿婘木

Powered by LOFTER

【修改版】一觉醒来发现队友变成手机怎么办(上)

沙雕产物,辣鸡魔幻主义

一个双向暗恋最终修成正果的故事

短小两发完



舍予先生的故事时间



一觉醒来发现队友变成了手机怎么办。

喻文州思考了很久,果断摸起了手机,在某乎输入这样奇怪的问题。

旁边另外一部手机响了起来,屏幕上出现了一行字:

“没用的没用的,队长我跟你说我早搜过了这个问题,根本就不可能有答案的!!!!!太奇怪了吧真的太奇怪了!!!!!!!!!!!!!!!!”

满屏的血红叹号简直要刺伤喻文州的眼睛。

喻文州叹了口气,想要解锁这一部莫名其妙出现在自己房里的手机,却引得手机神经质一般发抖。

“停停停停停停!!别挠了别挠了!!”手机又响起来。

喻文州顿了顿,从善如流停了手。

“所以……少天?”喻文州用了平生少有的不确定语气,“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手机安静了几秒钟,直接打来了一个电话。

还有这种操作?喻文州这样想,接起了没有显示来电人的电话。

对面果然蹦出了黄少天焦急的声音。

“队长队长,哎呀真是急死我了你说这是怎么一回事啊真是!我一起来就变成了这个样子,要是被人知道了怎么办怎么办啊!!!鬼知道明天电竞报会怎么写啊卧槽!……”

黄少天似乎堆了一肚子的话要吐槽,叽里呱啦半天也不见得有要停下来的趋势。等到他终于停了下来,喻文州感觉手机已经在微微发烫了。

黄少天许久都没有说话,喻文州也没有。两人默契的保持了几分钟的诡异沉默后,喻文州叹口气,姑且算是接受了这一个现实。

他的队友,他的暗恋对象,在他即将决定要捅破窗纱纸的前夕,变成了一部手机。

 

喻文州沉默着将黄少天装进胸前的口袋,假装无事发生走进训练室,然后面色平静地宣布了黄少天生病的消息。

变成手机算不算病?喻文州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绝不能将黄少天现在的情况说出去——不仅仅是因为这件事情本身足够离奇,就算亲眼所见,队友们也不一定会相信;还因为作为队长兼好友,在没有征求黄少天的意见之前他不会做出任何可能使黄少天难堪的事情。

这的确不是一件能让人轻松接受的事情,喻文州想。很显然,黄少天自己都还是没有接受这件事——在喻文州说话的时候,黄少天一直闪个不停,吐槽的话密密麻麻挤了一屏。

“队长胸前一直有黄光在闪烁,他是不是要变身了?”卢瀚文大声说。

喻文州顿了顿,将手机从胸前拿出,握在手上。

“原来是手机……队长的手机今天真是格外喧嚣。”卢瀚文悄悄对徐景熙说,“就算黄少平时黏队长,今天这个消息量也太夸张了吧。”

徐景熙本想辩驳两句,恰逢手机的消息提示灯迅速亮起,只好打个哈哈:“生病的人可能更黏人吧……”

宋晓迅速转移话题:“诶?队长什么时候买的新手机啊?”

屏幕上嘚嘚嘚嘚出现一排字:“你说谁是新买的手机?”字幕出现的速度之快让想要挡住屏幕的喻文州措手不及。

宋晓震惊,宋晓好奇,宋晓迫不及待想要提问:“哇!这个动态屏保好神奇!这什么牌子的手机啊!”

蓝雨众人围了上来,好奇地对着喻文州的“新手机”指指点点。

喻文州只有微笑,并在黄少天蓄势开炮时迅速拿起手机离开。

“我猜队长有了女朋友,不然谁一天到晚给他发那么多消息!”卢瀚文示意训练室里一干看热闹人等,“你看队长都出去打电话!他肯定有什么瞒着我们!”

郑轩叹口气:“唉,我猜打电话的八成是黄少。大家都是蓝雨庙的,谁也别想找到女朋友!谁也别想脱离单身狗!”

徐景熙:“过分了!”

郑轩幽幽补刀:“也不能这样说,说不定哪天队长和黄少双双脱团,比翼双飞了呢。”

沉默,沉默是今天的蓝雨。

 

然而门外的喻文州啥也没听到,他现在正打着电话和这边的黄少天约法三章。

“少天,如果你不想暴露,就先委屈一下,假装自己是个手机,好不好?”喻文州冷静极了。

“嗯,我知道。”黄少天闷闷的,听起来心情不好。

“你现在在哪里?我是说,周围环境怎么样?”喻文州听着黄少天闷闷的,不由得缓了语气询问。

“嗯……怎么说呢……这个手机现在就是我本体……所以说,我周围的环境是——你的手。”黄少天说话吞吞吐吐,全然没有先前那般慷慨激昂的气势。

?????????

喻文州极为礼貌地松开手,将手机放在地下开了免提:“少天,你刚才在发热。你有没有什么不舒服?”声音还是极为冷静,就像在面对之前作为人的那个黄少天。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开了免提,黄少天的声音听起来既远又近:“我现在是个手机的外表,人类的衣服肯定不太合适……额,你明白我的意思吗队长?额,除此之外,没什么不适……”

????????????????????

喻文州表面不动如山,实则内心波涛汹涌。冷静分析后,喻文州一字一顿问出声:

“所以,我该怎么做?”喻文州听见自己这样说。

“出门,买手机壳,手机壳知道吗?”黄少天的声音近乎于恼羞成怒。

喻文州捡起地上的手机,放到了衣兜里。手机有些发烫,温度暖暖贴在喻文州身上。喻文州想着黄少天脸红的样子,微弯了嘴角。

 

买手机壳的确是一件麻烦的事情。第一要义是得伪装好自己,不然迟早得被粉丝蹭脱一层皮——常常偷偷出门的黄少天义正言辞教导喻文州。

喻文州按照黄少天的指示,一一套上了几重伪装。不过他最终还是拒绝了黄少天将围巾围在头上的建议。

这样的确会更突出,也难怪少天出门常常被认出来。喻文州心想。


好不容易出了门,喻文州带着黄少天来到卖手机的地方,挑选手机壳。

喻文州看上了一个鲨鱼的外壳,刚刚拿起,屏幕上刷刷刷出来几行字:“队长你该不会觉得这个适合我吧噢我的天呐”

喻文州看上了一个皮卡丘的外壳,刚拿起来,屏幕上蹭蹭蹭马上冒出来几行字:“难道我在你心中就是这样的形象吗?”语气十分痛心疾首。

喻文州心想,是的,没错,的确就是这么可爱。

一圈逛下来,喻文州玩心大起,于是拿起了一个透明的手机壳。

这下他手中的手机开始疯狂震动,滴滴滴滴响个不停“喻文州我真是看透你了你居然想让我!让我!…”

三个点跳跳跳一直没有说出下文,倒是手中的手机又开始发烫了。

行吧,喻文州想,就这个了。

 

不过最后,在手中手机强烈闹腾下,在成功吸引了周围人的目光,并且经历了险些被认出来的事情后,喻文州还是买下了一款黑色低调外壳。黄少天这才勉强安静下来。

喻文州在心底摇摇头,心想黄少天的睡衣是皮卡丘、睡袋是鲨鱼,作为人的时候不害羞,作为手机的时候倒讲究起来了。

喻文州又想,大概少天只是害羞,毕竟他不知道,这些事情我在青训营就知道了。


 穿上手机壳,黄少天安静许多,没再滴滴滴滴响个不停,只是仍在有一茬没一茬地发消息,指示灯还是闪个不停。喻文州一边训练一边看着消息指示灯断断续续闪着,想着黄少天大概也是无聊的紧。

毕竟这样一个活泼的人变成这样,苦了他了。

喻文州叹口气,关了电脑,提前结束了上午的训练。

 

回到房间,黄少天迫不及待打来电话调侃喻文州:“队长,你这一个上午基本都划水了哦~”

喻文州笑起来:“毕竟是为了少天,也没什么。”

黄少天叫起来:“那我多不好意思啊!快别这样说吧队长!搞得好像专门为了我一样!”

喻文州还是笑:“因为这就是事实呀。”

可能因为因为面对着手机,喻文州放松许多,尾音上翘,是平日里少有的俏皮。

黄少天嘴硬,嗫嚅半天却什么也没说出来,又心想着喻文州这也的确是实话,索性闭了嘴。

喻文州感觉到手中的手机隔着手机壳居然在发热,心想之前还不知道少天这么容易脸红,真可爱。

 

转眼到了吃午饭的时间。喻文州出于人道主义,没有带着黄少天前去食堂——毕竟近在眼前吃不到的美食,不管是对人还是对手机都是极大的诱惑。不过干让黄少天这样待着不吃不喝好像也太不够朋友,喻文州寻思着找来一根充电线便开始在黄少天身上找插口。

黄少天又开始板:“队长队长队长别摸了!!!!!”语气十分不正常,甚至带上了鼻音,情态十分可疑。

喻文州好言相劝:“我很快找到插口,马上就给你充会儿电。”

黄少天心想得了哥你还真把我当成手机了还充电呢,忽然又想起了什么,开始剧烈扳动。

喻文州这时候已把黄少天翻了过来,看不到屏幕上急速飞过的字,只是心想着为什么找不到接口,顺手便把把黄少天的外壳给扒了下来。说真的,他真的就是把黄少天当成手机看了,直到看见插口微妙的位置,一愣。

这下完了,黄少天心想,贞|||操不保了。

这下好了,喻文州心想,我大概明白少天在抗拒什么了。

黄少天闭上眼睛,等着冰冷的物体进入他,心想着居然这样随便就给了一个插头,万念俱灰之际却迟迟不见喻文州动手。

然后他感觉到喻文州慢慢套上了他的外壳,把他翻了过来。

黄少天庆幸一秒,突然看见喻文州怔愣的样子,反应过来喻文州一定也是反应了过来,腾得红了脸,直接锁了屏干脆让自己自闭三分钟。

良久,他听见喻文州缓缓说:
“少天,我会负责的。”

黄少天想你负责个屁,但还是忍不住偷偷看了一眼喻文州此时的表情,对上喻文州复杂的眼神又马上锁了屏。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屏幕突然一闪,最后还是沉沉的黑暗,仿佛无事发生过一般。

喻文州笑了起来,又不笑了,只是静静将黄少天放在桌屉,给他一个空间安静自闭。

我大概也需要一个人静静,喻文州这样想,将自己的手机拿出来放进桌屉,走出房间,轻轻掩上了门。

 黄少天在抽屉里解锁了自己,听见旁边的手机响了一声,屏幕亮了起来,光亮照亮了半个抽屉。


———————————————tbc—————————————

哦~又是一个沙雕的产物

有时间的话,看下周能不能写完吧……【瘫】

如有bug请务必告诉我,万分感谢!



评论(8)
热度(66)
2018-12-08